镇开展“六个一”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1 09:48:50

镇开展“六个一”活动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射委组(2016)6号《关于春节期间在农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镇真抓实干,强调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走访慰问为抓手,温暖返乡群众。一是紧抓慰问信工作,展示我镇变化。我镇组织人手,结合2015年工作成绩与2016年发展规划,联系农民工朋友在外务工切实需要,代表父老乡亲欢迎外出务工人员回家欢度春节,撰写慰问信,于赶集之时分发,共30000余份。并将慰问信在集镇、村委等人流集中处,张贴公示,共38处,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二是抓住春节契机,将慰问深入到户。我镇在春节前,有组织有条理有轻重的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猪肉与现金等物资与新春的问候。此次慰问共送去大米700余斤,面200余把,食用油98桶,猪肉500余斤,现金11600元。广大干部切实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收入等问题,心系于民,情寄于民,将党与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中。

二、以抓好两会为把手,发挥组织生活会与座谈会实效。一是在各村、居委分头召开座谈会,与返乡农民工深入交流沟通。现场安排镇干部讲解《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关心我镇外出务工人员劳动保障、子女上学等问题。与农民工朋友一起探讨解决办法。使农民工朋友真正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实惠。二是在各村、居委分头召开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特别是在外务工的党员要带头守法、带头致富、带头学习党的相关规定与政策,随时随地保持先进的党性,与党靠拢,主动维护党的利益、党的权威、党的执政地位。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三、以技能培训为契机,发现优秀人才。我镇在春节前,问卷调查农民工技能需求。培训方向整理精准后,免费组织了电焊、木工、水电安装、电脑、网购等多项技能培训。切实使农民工朋友得到了实惠,方便了群众生活。在此过程中,更多的请已经检验合格的,掌握技能的农民工朋友作为讲师授课,使培训更接地气,效率更好。由此,我们统计了一批具备专业技能的农民工朋友,具备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外出务工人员与具备创业经验丰富的企业主的相关资料。包含工作地点、家庭住址、精通技能方向、联系方式、家庭情况。同时,联系各村委、居委进行普查,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使我镇优秀人才信息绝大部分被掌握。我镇此次“六个一”活动,成效显著,反响热烈,但离组织要求仍存在一定距离。我们将继续鼓舞干劲,用心用情,使我们的工作更贴近组织要求,更方便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