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1 09:10:55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汇报

县经信局在市、县整治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认真履行相关职能,从源头上开展了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货运源头治超工作进一步规范,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源头企业治超效果明显,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了排查,强化了整治

3月份以来,我局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城南局,到青山水泥开展了“货运源头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一是以整治活动为契机进行了摸底排查,通过排查,共发现10起超限超载现象,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企业在6月底前整改完毕。二是动态巡查,及时组织打击、取缔超限超载行动。通过严格执法,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行为。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

为认真履行好治超工作职责,确保源头治超工作规范、有序、长效。我局对源头治超工作中的机构设置、人员职责、学习培训、进驻值勤、巡查监管、短途治理、案件倒查以及信息化建设都做了详细的规定,明确了巡查队监管范围和职责,并在全体治超人员工作会议上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加强进驻巡查监管,履行治超工作职责

今年以来,进驻青山水泥的20人次,不定时的对进驻企业装载、磅房、开票、门卫等处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巡查队按照要求,除履行正常的工作任务外,根据划分的监管范围,不定时的进行巡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企业进行纠正,同时加强与企业治超负责人的联系,通过说服教育和沟通协商,达到相互配合,共同治理,完成好源头治超工作任务的目的。对拒不配合,也不积极整改的企业上报县治超办进行处理。通过加强监管、指导整改,货运源头治超工作进一步规范,超限超载现象基本得到遏制。

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中,我局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些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履行自身职能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切实加强动态巡查,防止被整治区域死灰复燃,及时发现新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确保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取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