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整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7 11:18:39

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整顿工作汇报

一、上周专项行动大事记:

3月13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全体人员在局会议室,传达省、市司法行政系统作风整顿会议精神,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弱、松、庸、慢、散、懒、推、奢等问题,要以窗口部门提质、提效行动、推进平安建设行动、教育矫治质量提升行动、法律服务拓展提升行动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有效开展。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要认真落实省、市作风整顿会议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工作人员:能力不足不作为、动力不足不想为、责任不足不敢为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能,全面履行好肩负的职责,积极参与构建平安社会格局,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抓紧制定《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三是防控风险、补齐短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在每个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下周工作安排:

启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排律师值班,集公证、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办理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