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开展“十三五”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7 10:40:24

办事处开展“十三五”工作汇报

一、功能定位

未来五年,办事处将以两大市场(羊绒制品市场、电子商务创业园)为依托,紧紧围绕清河“工贸园林中心城市”的目标,立足308改线、高铁客运站建设,打造县城东部的次中心,着力发展电子商务、旅游商贸、仓储物流、农贸市场等功能。

羊绒产业: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羊绒深加工,不断延长产业链;加大研发力度,创新生产工艺,促进羊绒产业转型升级,巩固羊绒产业中心地位。

电子商务:紧紧围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工程,大力建设农村电商配套体系,加强业务培训,完善配套服务;建立办事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打造从培训开店、线上销售到信贷、再到物流配送的一体化服务区和办事处服务平台。

旅游商贸:以武植祠及清河羊绒制品市场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购物等配套服务,给县城及周边县市地区居民提供一个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

仓储物流:以规划建设的308国道与高铁客运一级站为中心,建立以电子商务货品集散为依托的仓储、物流、客流服务中心。

农贸市场:以县城及周边县市居民日常消费为依托,建设大型农贸市场,建立农产品集散地。

二、主要目标

未来五年,办事处要实现主要目标翻一番,工业生产总值32亿、财政收入1.7亿。

三、重大项目

围绕主要目标,未来要实施的重大项目有:

1、“互联网+”电子商务创业园。要加快电子商务创业园建设,吸引电商入驻,形成规模创新经济增长方式,打造清河“互联网+”模式。

2、中小企业集聚区。建设中小企业集聚区,引导中小羊绒加工户入驻,统一管理,抱团发展,防止税源流失,进一步巩固羊绒产业初加工的地位。

3、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产业园。以将要建设的308国道与高铁清河站为中心,建立以电子商务货品集散为依托的仓储、物流、客流服务中心。

4、“华家那”农业生态园观光项目。

5、羊绒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羊绒物流产业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