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7 10:29:42

质监局作风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现将传达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3月9日,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动员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去年12月底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古江同志动员会讲话精神、市《关于开展市级机关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及县《关于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作风整顿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以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创造力为目标,以大力弘扬“玉兰精神”为抓手,按照“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要求,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干部思想、观念和作风转变,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质监干部队伍,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作风整顿活动中来。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顿实效

为切实加强我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研究谋划和组织推动全局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确定作风整顿的目标、重点和要求,制定出我局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切实把我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一件大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确保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三、大力宣传,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作风整顿动员会,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自由讨论,宣传学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思想上紧跟领导的思路,行动上紧跟领导的步伐,确保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