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7 09:29:57

交通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情况汇报

根据肥整改办发[2015]1号和肥整改办发[2015]2号文件通知《关于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整改方案》和《关于严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的整改方案》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表,按照理论学习阶段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了必学内容的理论集中学习,现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带头深入抓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认识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实践的基础。我局在动员布署大会召开以后,按照制定的集中学习计划,认真的组织学习。为了确保集中学习活动不走形式,走过场,我局成立了党风廉政领导小组,以张志刚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孙民江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整改工作。

在集中学习期间,领导小组成员都率先垂范,积极、认真参与到每一次的集中学习中,认真的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写出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二、压实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质量。我局集中学习内容严格按照肥整改办发[2015]1号和肥整改办发[2015]2号文件的要求安排。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治国理政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纪处分条例》、《政治纪律十不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党内生活的实施办法(试行)》、省、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相关文件精神。我局集中学习严格按照县委整改方案的要求学习内容应有尽有,并且做到了学习时间符合规定达到了3天。

三、严格责任制度、压实推进措施。在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活动的整个开展过程中,我局严抓每一项工作的开展,在学习阶段我局活动领导小组严格要求,抓严抓实,严抓学习时间、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的撰写,从组长到一名普通的党员都认真的写好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学习,使我局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深度有所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