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组织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8 10:59:32

乡镇组织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

1.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党委书记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委会研究党建工作。

2.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党委成员抓党建工作包片联系制度,每个党委成员负责指导分管部门、村(社区)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3.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研究出台了《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4.建立党建责任清单,召开党委会研究我镇党建责任清单并进行上报,党委成员分别指导各分管、联系党组织建立党建责任清单。

5.完善党建责任考核,加大各村(社区)、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分值,并单独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抓好镇党委书记2014年度党建述职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述三评”查摆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

二、组织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先后4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部署我镇党建扶贫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三讲一议”工作。目前,各村扶贫工作正有序推进,6个重点贫困村的扶贫规划正在修改完善中。计划年底实现脱贫535人,苏家村摘掉贫困村帽子。

2.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三新”大讨论、“一讲两守”学习反思会,认真开展“四大活动”,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学习纪检案例通报3次,开展效能暗访2次,党委书记讲党课3次,制定镇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和村(社区)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同时,抓好群众路线整改销号工作。

3.认真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大排查大整建大提升活动,查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分别制订了整改方案,7月组织召开后进党组织推进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整顿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核对各党组织委员职数,任命村(社区)党员主任为所在党组织副书记,完成左家村阵地建设,打造回龙村、左家村、云峰社区、花园社区、天顺公司等党建示范点,切实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实施返乡农民工“四项培养计划”,注重从返乡农民工和生产一线人员中发展党员,截止目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8人,发展党员11人,其中:农民工3人,产业工人1人,两新组织1人,转正党员19人,为党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

4.认真做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及人才工作。领导班子结构模型经党委会研究并经多次修改已上报区委组织部,对全镇干部职工档案进行审查,公务员档案已完成审核;积极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参加递进培养班,选派符合条件的2人参加递进培养班。

三、特色创新工作

1.强化第一书记管理。成立了第一书记驻镇办公室,落实了办公地点和加强第一书记的日常监管;与第一书记签订年度、任期目标责任书和辞职承诺书,落实责任;修订重点贫困村财务制度,由村书记、主任“双签制”变为第一书记、书记、主任“三签制”;定期召开重点贫困村扶贫工作会,第一书记汇报到村工作开展情况,印发第一书记周工作动态信息4期。

2.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成立了苍溪河旅游产业发展、天曌牧业合作社、现代物流园区3个产业党总支,左苏联合支部,宝兴路、花园棚户区2个临时党支部,扩大了组织覆盖面,有效促进了农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左家村、苏家村两重点贫困村连片扶贫开发进度和推进了重点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迁速度,起到了以党建促发展的作用。

3.党员干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拆迁,影响、发动群众代表,再通过群众代表影响、发动普通群众的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拆迁工作,支持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效果显著。在宝兴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广甘连接线项目建设上,分别用时40天拆迁267户房屋和20天拆除86户房屋,创造了重点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征地拆迁纪录,获得市、区两级一致好评,相关经验多次在新闻媒体专题报道。发挥了“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