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0 10:00:37

工商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工商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切实把整顿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现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配强带头人,凝聚合力。抓住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重点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增强班子的能力,使工商联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各级会议精神,学习龚全珍、焦裕禄等先进人物,观看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思想认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要求,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好党员”评选活动,抓好各项工作具体落实;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摸清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的开展,工商联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带富能力明显提高。

三、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础。积极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民主评议支部制度等相关制度。重点解决个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企业发展、增收致富的突出问题。大力从返乡优秀青年、产业致富带头人、妇女中发展党员,不断改善党员结构,壮大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四、落实整顿责任,加强督导检查。集中整顿工作由工商联党支部牵头具体组织实施,党组书记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另外,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地对整顿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并督促指导各企业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