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8 09:29:54

乡领导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汇报

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强化宣传

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组织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利用宣传栏、微信、LED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宣传阵地,向全体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人人熟知,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二、突出重点,同步推进

1、与制定十三五规划相结合。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道路自信、发展自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紧扣中央和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制定好本乡“十三五”规划。

2、与扶贫攻坚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扶贫攻坚会议精神,根据本乡实际,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危旧房改造、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工作,着力抓好现阶段精准扶贫“回头看”,稳步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确保2018年越线摘帽,同步奔康。

3、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工作欠进度和差距较大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增添措施、施加压力,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

4、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做好辖区领域的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辖区负责”的思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别是临近年末,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实行领导包案制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妥处不稳定问题,营造安定、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加强保障,确保实效

由乡党委牵头,全乡成立六个宣讲工作队,深入村、社和机关单位,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驻村领导为所驻村宣讲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辖区宣讲工作,下派“第一书记”也必须为宣讲队成员,切实开展对挂联贫困村的宣讲活动。乡纪委对各宣讲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一旦发现敷衍了事、流于形式、偏离全会精神实质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宣讲工作推进过程中,牢牢把握“三贴近”原则,创新形式,务实开展,确保了宣讲工作落到实处,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