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17 09:40:42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工作汇报

按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分层分类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党组学习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目标任务

以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切实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落到实处,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主题为目标。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总体部署,集中做好省委重要文件的学习培训。认真领会省、市、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局班子深化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认识,深化对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塑政治生态重大部署的认识,深化对党员干部个人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政治责任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学习内容安排

(一)集中学习安排。局党组开展了4天党政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和1天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认真学习省委各项重点文件精神(学习内容见学习台账)。

(二)自主学习安排。主要抓好《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自学以及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

三、学习成果

(一)党组重视,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局党组把读书班与学习贯彻落实各级纪委会议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精神上来,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信念教育,做到顾大局、讲政治、守规矩,扎扎实实服务于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

(二)强化措施,确保长期坚持学习。局党组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读书班活动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与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融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局班子带头学习,用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把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三)学以致用,切实学习成果运用。局党组对照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王东明书记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叶壮同志提出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反思讨论,剖析根源,自觉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