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6 09:10:23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报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大力营造全镇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根据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为期一个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且认真做好检查,督导工作。现就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食品安全法宣传好了,才能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意识。为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且纳入议事日程,制定了镇食品药品安全周活动方案,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镇食品安办、安监所、工商、卫生、农业、畜牧业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宣传活动小组。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多样宣传

此次食品安传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镇紧紧围绕这根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首先各相关部门组织本单位职工集中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讨论,明确如何依法做好各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再次各监管职能部门对自己监管的对象进行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以提高业主们法律意识,道德意识,责任意识,做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食品;同时各部门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向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的有关知识,比如如何识别食品的伪劣,如何选购合格食品等。在整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全镇共出动宣传人员9人,宣传车辆3辆,检查食品经营户11户,餐馆4家教,悬挂固定标语2幅,制作宣传专栏1次,召开专题会1次,散发宣传资料2500份。

三、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各相关部门都精心组织好宣传周活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通过悬挂标语、板报、会议、宣传小册子以及上街、下乡宣传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达到家喻户晓,老小皆知。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组织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氛围。特别是在街道、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宣传及发放资料时,迎来了他们热烈的掌声,都说我们的知识送得面广、送得及时;让我们深深懂得了如何应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让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形式和方法更加制度化、经常化。

通过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突出了主题,收到了效果,大大提升了我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