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银行转型升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3 09:50:29

社区银行转型升级工作汇报

纵观当前金融形势,同样是经济疲软,同样是竞争激烈,为何有的金融机构经营业务萎缩,经营效益下滑,而有的金融机构却经营业务持续发展,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呢?关键在于金融机构是否做到转型升级。我们社区银行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采取以下六项措施推进转型升级,确保在金融同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站稳脚跟,获得生存,并得到健康持续发展。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社区银行能否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营效益,关键在于员工素质。社区银行要下功夫、化力气加强对员工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要针对员工整体素质不高的实际,构建全面培训体系,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教材,安排培训老师,安排培训时间,明确培训人员,明确培训要求,扎实开展“专业培训、管理培训、素质培训”,有效提高员工业务技能。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新老员工进行业务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并将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纳入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要开展业务技能竞赛,举办打传票、文字输入、点钞三项技能比赛;鼓励员工持证上岗,鼓励员工积极参加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等,以此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为各类经营业务开展,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二、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

“酒好也怕巷子深”,社区银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各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视媒体做字幕广告,组织客户经理和各营业网点外勤人员上门走访客户,进行集中高强度宣传,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社区银行每个员工都要成为一名宣传员,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社区银行的经营业务,广泛宣传社区银行的产品,广泛宣传社区银行的优质服务,利用身在社区的优势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与联系,使社区群众真正感到社区银行是自己的银行,办理业务“近、便、快”。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广泛宣传,使社区银行及经营业务和产品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每个客户需要办理业务就会想到社区银行,来社区银行办理业务。

三、加强存款营销,扩大资金来源

存款是立行之本,只有加强存款营销,扩大资金来源,才能确保信贷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社区银行要狠抓存款营销,确保存款持续增长。一是加强与本地存款大户的联系和沟通,力争单位资金尽量归集社区银行。二是发动社区银行所有员工,积极想对策、找储源,做到积极跑客户、动员客户将其它行的存款转移至社区银行。三是加强与私营业主等储蓄存款大户的沟通和联系,以稳固现有的储源。四是改善营业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吸引客户来社区银行存款。

四、加快信贷投放,增加信贷总量

社区银行要本着规范操作、加大有效信贷投入的原则,立足维护优质存量客户、放眼拓展增量客户,增加信贷总量。一是加大对优质法人客户信贷投入,支持其合理流动资金需求。二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支持力度,努力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三是以公务员、私营企业主等客户为个人资产业务营销主体,积极营销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等产品。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客户经理素质

社区银行要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使每个客户经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业务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促进经营业务发展。

六、开展竞赛活动,增强员工工作积极性

社区银行要制定“个人产品竞赛活动方案”,把吸收个人存款、加快信贷投放等的目标任务进行每月分解,直接量化到每个员工,使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激励每个员工想方设法、认真努力去完成。把竞赛成绩与员工个人经济收入挂钩,激励员工奋发向前,积极参加竞赛,努力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