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30 08:17:42

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们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和淮政办【2014】55号通知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消除重大隐患,推进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切实加强领导。

时刻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辖区村(居)安全生产基础薄弱,设施缺乏,部分企业存在“重经济效益,轻安全生产”的思想这一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监管,为此,镇政府成立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村(居)、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监管这根弦,认真抓好安全监管工作。

二、真抓真管,层层落实责任。

结合全镇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明确村(居)、企业及相关单位人员的责任。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到村(居)、到企业、到具体责任人。加大对危化品企业、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机械加工,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水利、电力、农业机械、特种设备及人员密集场等行业领域的检查整治和监管工作。1-7月份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2次,共检查16家次重点单位,其中存在较为严重的现象是大部份企业基本没有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企业主要负责人仍存在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也不到位,“重抓经济效益,轻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现象尤为突出,对上级组织的安全资格培训有抵触情绪,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从业资格证到期也不能主动及时换领新证。对此,我们都一一下达了整改通知,提出了整改意见,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亚泰纺织有限公司,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

三、发挥监管职能,注重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完善对村(居)、企业的监督管理机制,真正树立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的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对相关单位开展了隐患自查、自除、自报工作,努力提高村(居)、企业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自觉防范能力,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四、对重点单位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整治。

为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我们除了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外还对重点单位开展,经常性、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