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不合格党员近阶段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5 09:16:12

处置不合格党员近阶段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的纯洁度,乡党委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处置不合格党员摸排工作。乡党委下设30个支部,党员963名,其中女性党员140名。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同时,成立了9个摸排组,每组分别配备了纪检、组织干部,深入各村,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排查党员队伍整体情况、党员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和问题较多的党员。

二是按照《乡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党支部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调阅相关资料、与党内外群众座谈,到纪检、计生、公安、信访等有关部门核实党员违纪违法情况,对党员存在问题进行了逐一核实。

三是我乡正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双找”活动和党员登记工作,通过电视、广播、党建QQ群、百度贴吧、成立联合查找组等多种手段,对失联党员开展“双找”,失联党员现已基本找回,并对找回的党员进行了教育,完善了恢复联系党员登记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将失联党员全部找回后,安排村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调查核实的存在问题党员情况和查找到的长期失联党员中未予以登记党员情况,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结果,提出不合格党员初步认定名单。

三、存在问题

从督查情况反馈看,该项工作进度不一,工作效率有喜有忧,有些党支部对文件精神理解不透,开会没有党外群众参与,填写表格不到位。这都是下一阶段必须加强落实的事项,在今后工作当中,我乡党委将大力加强调度工作,特别是督促检查,扎扎实实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