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日”专题教育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5 08:41:56

“党章学习日”专题教育情况汇报

今年“七一”是省、市委确立的第二个“党章学习日”,按照市委组织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切实抓好“主题党日”各项活动的部署开展,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围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理论学习,以各股室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就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结合近期学习心得,展开学习讨论。7月3日下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九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集中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如何落实在党的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如何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

2、开展“三严三实”座谈讨论活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城乡规划工作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局机关各党支部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通过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并撰写了“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材料。局党委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三严三实”的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教育要求贯彻到规划工作全过程、贯穿于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以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为突破口,在行动中得到提升,在行动中得到贯彻落实,在行动中提高忠诚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城乡规划工作全面发展,为创建“富裕、和谐、魅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开展“学先辈、学先进”活动。深学、细照、笃行先辈先进的崇高精神,找差距、找不足,坚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导向,深入查摆不足,做到查思想,看宗旨意识强不强;查作风,看实干精神强不强;查责任,看担当精神强不强;查工作,看干事激情高不高;查纪律,看自我要求严不严,真正触及灵魂深处,找准问题。同时,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探讨关于推进阳光规划、加快审批效能、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加强作风建设、效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