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和“大讨论”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4 03:12:53

“三严三实”和“大讨论”活动工作汇报

镇有30个行政村,3.8万人,6万亩耕地。全镇共有党员1210人。按照县委要求,今年自5月份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及9月份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我镇按照县委要求,坚持“强化学习、剖析问题、深化服务、整改落实”四措并举,既完成了县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不断打造我镇活动的新亮点,从而使我镇两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学习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扎实的基层干部队伍

为了尽快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三严三实”和“大讨论”活动氛围,我们强化举措,切实抓好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在镇机关重新制定了《学习制度》,在每周一上午、周五下午,坚持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镇党政班子成员人手一套的《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理论教材,并坚持自学,做好笔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另外,积极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镇机关党员干部共书写体会文章50余篇。

二、整顿作风,弘扬正气,真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突出问题

开展“三严三实”和“大讨论”活动,其主要目的和用意就是要求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八破八立”,解决好我们在发展经济、优化环境、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此,我们要求镇机关包村干部全部到分包的村,一方面组织各村全体党员干部培训学习,提升素质;一方面虚心听取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等各方面的意见,并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一是我们从团结发展的愿望出发,按照“三严三实”方案要求,我们已组织召开了3次镇党政班子问题剖析会。会前,每名班子成员针对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会上同志们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摆在桌面,弄清事实,分清责任,互谅互让,达到真正的团结,使工作更加协调;二是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今年在镇机关重新制定出台了《机关工作制度》、《廉政制度》等,整顿机关作风,严格工作纪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大力加强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开展反腐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勤俭节约,遵章守制,文明办公,收到较好的效果,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自身形象。在“三严三实”活动中,我镇共查改修身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问题9个,解决9个。

三、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把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振兴农村经济大跨越、大发展上来

我镇农业基础坚实,工业发展相对薄弱,面对当前些经济发达地区及先进兄弟单位飞速发展的严峻形势,在“大讨论”活动中,如何实现我镇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我们肩负重压,但我们面临更多的是新机遇、新挑战。为此,我们教育和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创新解放思想,开拓解放思想的新境界,要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项目。在活动中,通过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头号工程来抓,我们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招商意识,积极实施“以商招商”战略,在镇机关推行“两条线”工作法等,目前我镇项目建设已实现了新突破,打了翻身仗,引资及固定资产投资共计完成3.6亿元,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县下达的指标任务,其中,投资3.6亿元的光明集团九道菇生产项目,项目建设基本竣工,现已正式投产运营;投资6000万元的河北永强轴承加工项目,生产车间已建设完工,设备已订购;投资3亿元的天然气工程项目,已完成地下管道铺设10000多米。

四、开展“三严三实”和“大活动”活动,就要重点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实际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两项活动中,我们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全镇30个村的包村干部都要到群众中去,每名同志要力争为群众办成1—2件实事、好事。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在全镇30个村着力推出并实施了富民、惠民的新农村建设工程。搞好孙楼村的大棚黄瓜、务头村大棚蘑菇基地建设,确保农民增收致富;抓好了东留善固、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程,美化环境,提升品位和群众幸福指数;马庄、海尔寨、丁庄、李子固4个村,今年新硬化村村通道路11000多米;重新修建了至乡级小公路,完成了、村的街道硬化工程等,一件件实事、好事,真正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得到了实惠,也赢得了他们对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信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