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下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4 09:51:01

商务局下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县政府党组会议精神,2015年下半年,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外贸出口

1、积极为轴承生产企业县轴承厂、轴承有限公司、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等三家轴承生产企业申报自营出口权。

2、协调市海关等部门对我县外贸出口企业进行一次进出口国家政策宣讲及进出口知识培训活动,促进我县外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3、积极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联系,推荐我县四家轴承生产龙头企业光扬、恒泰瑞欣、亿泰克、书浩纳入《推荐中国供应商名录》,宣传轴承企业和轴承产品,推动我县轴承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二、市场监管

1、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认真抓好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针对无证照加油点极易反弹这一现象,商务局将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成品油的执法检查力度,配合乡镇及有关部门,对出现反弹加油站点及时查处,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新建、迁建、改扩建加油站点行为。

2、油品升级工作

做好本县域内各加油站点油品升级工作,目前,我县43家加油站(点)已供应国家第四阶段汽柴油,争取在2015年底前全部供应第五阶段国家标准汽柴油。

三、积极做好申报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县工作

商务局创建部级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县,目前相关材料已准备完毕,力争2015年年底创建成功。

四、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根据市商务局邢商[2015]65号文件要求,我单位认真开展我县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推进工作,争取年底完成1-2家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