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专题研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4 09:02:44

“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专题研讨情况汇报

2015年11月30日工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按照县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我局今天召开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重点是共同学习县委书记同志讲话精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日报社论《论八破八立》等政策文件。

围绕“解放思想,推动协同发展”专题,突出热爱家乡、增强自信心,深化改革开放、搞活县域经济、推进扶贫开发、保持社会稳定、推动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

会上刘局长要求: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不变,聚焦“八破八立”,紧盯“十个新突破”目标。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服好务。具体的就是要在新项目引进来并建成生产后,我们就要通过走访、调查、监测,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来减轻企业的各项负担;通过申请上级项目支持资金、担保资金来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困难;通过向县委、县政府提供翔实的调研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让引进来的项目能扎根、安心发展,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要不断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模式,来进一步深入细致的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解放思想的系列讲话精神及政策文件。平时写心得体会,会上互相交流,并在日常工作中相互验证,相互纠正,共同提高,这才能到达学习的真正目的。我认为学习与实践的相结合将是活泛思路、拓宽视野、增强进取心、壮大胆子、加快步子、树立信心、调整状态、提高水平的最有效途径。

三是要树立“热爱”、“热爱家乡”、“热爱本职”的思想。我们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建设美丽的,从工信局的工作实际出发,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我们就要为企业服好务,以促进全县企业的发展为工作重心,只有企业做强做大了才能为建设“美丽”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这次专题研讨会既是对我们以后工作重点的一个规划,又是对以前工作的一个总结,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这个会议大家都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通过日后的不断学习努力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以更好精神状态来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