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开展扶贫日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18 10:19:13

乡镇开展扶贫日工作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精准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各方力量向贫困农村整合,引导各方资源向贫困儿童汇聚,切实关心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问题,加大助学救助力度,搞好向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10月24日,我镇成功开展了一次扶贫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热心助学的良好氛围。

我镇召开三个专题工作会议,即班子会、干部职工、村委主要领导会议,使全镇干部职工思想统一、使扶贫助学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张贴标语、宣传栏等形式,激发干部职工献爱心的热情,营造扶困助学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

我镇的“扶贫助学献爱心”活动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镇主要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情况,对一些孤儿或者实际孤儿的,给予特殊关照,比如将其列入低保对象,享受最高档次,并将全家列入低保,同时享受学校有关的一些补贴补助。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扶贫助学活动中来,组织“一日捐”活动,捐爱心,扶贫困。

三、热心助学,解决贫困生实际困难。

为了推动我镇扶贫助学工作的开展,我镇认真开展摸排,到贫困学生家走访慰问,在全镇范围内确定了11名贫困生,每生给予200元资助和一些生活用品,对他们表示一点关心,携手与他们共度难关。

通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关系、缩小了贫富差距、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而且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感觉到了生活在新社会里互助互乐的氛围,也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通过广大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一定会得到春花秋实的结果。

本次扶贫助学活动,因为宣传到位、组织得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贫困儿童爱心基金,并在干部中开展互助活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方式使贫困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得到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