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教育“四个一”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6 10:13:39

党风廉政教育“四个一”工作汇报

根据县纪委吉纪字【2015】14号文件精神,镇纪委在全镇村(居)“两委”干部中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四个一”活动,现把此次活动的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举办了一期廉政教育培训

2015年2月4日,XX镇党委黄书记在镇五楼会议给全镇的村(居)“两委”干部进行了一次廉政培训,黄书记就如何做一位廉洁自律的村(居)干部谈了自己的看法,对百姓比较关注的“三资”管理和村务公开向参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要求全体村(居)干部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基层党员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底线思想,真正做到依法依规依纪办事。

二、签订了一份廉政承若书

2015年2月4日,在对全镇的村(居)“两委”干部进行廉政培训之后,镇纪委跟所有的参会人员签订了村(居)“两委”干部廉政承若书,之后各村(居)的“两委”干部在各村(居)民代表大会上民都做了廉洁履职承若,自觉接受上级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三、组织了一次廉政宣誓

2015年2月4日,在对全镇的村(居)“两委”干部进行廉政培训之后,镇纪委组织全镇新任的村(居)“两委”干部进行了一次廉政勤政宣誓,让新任的村(居)“两委”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权利观。

四、观看了一部廉政教育片

2015年2月4日,在组织新任的村(居)“两委”干部宣誓后,镇纪委马上组织所有的参会人员观看了《村官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观看后镇纪委又组织了反腐倡廉话题大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村(居)“两委”干部服务为民的理想信念,对村(居)两委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权力观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