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4 10:39:11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

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保证民调工作顺利进行,我镇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2015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努力实现全镇“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明显推进,社会评价得到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工作目标入手,认真分析和总结,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着力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

一是层层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6月5日、8月13日,我镇先后两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各村纷纷召开动员会,进行宣传动员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狠补失分短板。对四类调查对象分别明确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时限,特别是“普通群众”的宣传工作,今年更是把任务细化到每个村组,明确责任领导。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在5-6月、10-11月各开展一次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在5-6月、10-11月期间,由镇纪委牵头,利用移动、电信平台每月至少向群众发送2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的手机短信,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板报等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每村至少3幅。

四是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活动,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着力解决 “四风”突出问题,采取“面对面”和“背对背”形式公开征求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做好信访“大起底、大排查、大接访、大调处”工作,切实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服务能力不强问题,制定出台关于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意见,认真解决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和吃拿卡要等问题;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对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纳入单位年度检查考核内容,成立一个督查组,专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并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