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教育大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1 10:10:36

“三严三实”教育大会工作汇报

县委、县政府于8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宣贯会议精神

8月21日,我局迅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XX同志将“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认真学习了XX书记关于全县加强警示教育的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心中有党”的政治品格;二、要牢树群众观念,根植“心中有为”的价值追求;三、要弘扬务实精神,增强“心中有责”的使命担当;四、要坚守清廉底线,永葆“心中有戒”的政治操守。

二、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会议安排

根据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罗局长结合我局实际,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如下部署:

(一)加强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干部学习计划和培训内容。继续执行定期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法律法规政策理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升自身廉政素质,树立全县工商质监系统清政为民、廉洁高效的队伍形象。

(二)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主业,突出监督主责。主要是对以下三方面开展督查:

一是加强纪律作风的督查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上班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公开曝光、及时查处。

二是加强工作效能监察。继续以治理“庸、懒、散、浮、拖”问题为重点,加大对工作效能的督查力度,促进工商质监干部队伍勤政、廉洁、高效。

三是加强重点工作和年度预决算完成情况的督查。各单位按照年初下达的预决算内容,落实分工责任,逐步推进实施。纪检组和监察室对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落实,对工作完成情况差和不能完成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加强专项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