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20 02:52:12

供销社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汇报

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XX县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供销社党委开展以“讲党性比忠诚,讲学习比素质,讲实干比业绩,讲精细比完美,讲规矩比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于后:

一、开展大讨论活动

值党94岁生日之际,县供销社以“三严三实”和“讲规矩、守纪律、惠民生、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社开展“五讲五比”大讨论活动,县社党委成员及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讨论,围绕“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开展建言献策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收到了预期效果,征集意见16条,主要是如何进一步推进深化基层供销社综合改革;如何更好地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如何更好地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如何积极引领专业合作社发展等,这些都是涉及到今后供销社的生存和发展问题。同时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县社领导班子自行选择命题或角度,深入调研,班子成员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寻求供销工作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办法,为开创供销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

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纪律作风规定等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为党员干部“补能充电”,做到活动结束学习不结束。一是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二是抓好干部自学,督促干部职工每天自学1小时,养成勤于学习、经常学习、时时学习、抽空学习的良好习惯,并认真做好笔记。

三、开展自查活动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四风”为重点,开展自查活动,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提高。一是在工作中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头脑清醒、明辨是非;二是始终是否具有较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性原则,争做党性最强的组工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三是始终是否严守组织纪律,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问的事不问,不该做的事不做;四是始终是否坚决执行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重大决定,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五是始终是否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求,真心实意、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四、加强组织领导

“五比五讲”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组长:XX,副组长:XX。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务办,由XX兼任办公室主任,各股室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