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关于“五讲五比”大讨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0 02:50:50

党委关于“五讲五比”大讨论工作汇报

为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XX县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庚即进行研究决定,在机关组织开展以“讲党性比忠诚,讲学习比素质,讲实干比业绩,讲精细比完美,讲规矩比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讲五比”主题大讨论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研究,迅速落实。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团结好、风气正、效率高”的经信队伍,及时召开局党委会议,对落实“五讲五比”大讨论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决定将此次“五讲五比”作风建设活动融入“五评”机制,即通过“五讲五比”主题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典型,在全局评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示范股室”、“服务企业先进个人”、“学习先进个人”和“党员先锋岗”。为确保活动的落实,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迅速掀起开展“五讲五比”大讨论主题活动的热潮。

二、强化载体,开展讨论。通过“七一”党建活动,组织职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的十项规定》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以“讲党性比忠诚,争做信念坚定的干部”为重点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并公开承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

三、公开承诺,开展六比。“比谁的出勤率最高,比谁的信息撰写的数量最多、质量最高,比谁的工作效率更高,比谁的工作程序更规范,比谁的承诺更实在,比谁的整改落实更扎实”,通过承诺和评比,进一步强化全局上下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全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作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