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4 03:13:46

正风肃纪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XX区持续推进“9+1”和“治懒治庸”升级版专项整治,以“三个强化”深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起“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谋事创业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廉洁防线。精心制播2部“廉洁过节”公益广告,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一个市委书记的蜕变》;开展XX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区20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印制发放《XX区“阳光村务”微权清单五十条手册》3万册,实现廉政宣传全覆盖。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干部行为。先后印发《XX市XX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办法(试行)》《XX区农村基层干部违反廉洁履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党员干部行为规范制度文件,牢固全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组织全区467名党员领导干部签订《XX区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承诺书》,加强责任意识;创新开展“阳光村务”微权清单工作,实现乡(镇)、村、组三联动,全面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将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中,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责任人。

强化督促检查,坚决动真碰硬。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和“止懒治庸”升级版专项整治。由区纪委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涉及灾后重建和窗口服务的乡镇、部门进行抽查,截止目前,共抽查12个单位,发现问题8例,对涉事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对1名领导干部启动“一案双查”,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