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为党增辉”党员先锋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4 10:06:27

“为民服务、为党增辉”党员先锋服务工作汇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为了更好地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上级精神,XX乡于“七一”期间开展党员先锋服务活动,收到较好地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全

XX乡党员先锋服务队伍结合自身实际,下设了五个小组即:帮扶慰问组、农业技术服务组、环境治理宣传组、畜禽防疫组、便民服务组。各小组开展活动做到有队旗、有队服、有队徽,明确了职责、目标和任务,形成了分类活动,整活资源的运作机制。

二、服务效果较好

帮扶慰问组:由乡党政办牵头,各党委成员具体负责,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干部8人,慰问困难党员32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

农业技术服务组: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利用3天分别到保华村、要武村、殷坝村、官印村、达摩村给群众讲解地膜种植花生技术,发放栽培技术资料3000份。不畏署热深入农户的水稻田边查看是否有无稻水象甲虫害发生,并在人员集中地给群讲解稻水象甲的危害和怎样识别稻水象甲、怎样防治稻水象甲,发放宣传资料4000份。

环境治理宣传组:由乡治理办牵头,走村入户给群众宣传生活垃圾乱堆、乱丢、乱处置带来的危害,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综合治理中来。

畜禽防疫组:由乡畜牧站牵头,组织各村防疫员开展防疫工作,遏止了动物疫情发生,调动了养殖大户积极性。

便民服务组:由乡便民服务中心牵头,办理群众事件80件,做到群众来有问声、办事笑声、走有问候声,坚持限时办结制,无一件超时办件,群众反晌好,融洽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