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暨读书班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09 03:21:37

三严三实暨读书班精神情况汇报

根据黑委群组发〔2015〕41号文件要求和县委的具体安排,我局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XX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的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领会三严三实”、“四个全面”的内涵和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要党课内容进行传达学习和热烈讨论。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认真领会精神实质

6月3日,我局局长XX同志及时召开了全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XX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他首先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XX所作《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落实“四个全面”,加快推进“四个XX”建设进程》党课报告的主要内容。何县长指出,“三严”与“三实”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只有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才能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对于全县每一位领导干部而言,就是必须以“三严三实”标准为新导向,立足于世情、国情、党情,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目标,抓好个人主观世界改造,用强化思想建设来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发展措施有效落实。他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不严不实”具体表象,并从“修身不严,致使理论修养不高;用权不严,致使履职行权不严;律己不严,致使纪律约束不严;谋事不实,致使工作思路不清;创业不实,致使工作推进不力;做人不实,致使工作担当不够”六点做出具体阐述,坚决克服履职行权中的不良风气,深刻梳理,切实拿出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何晓兵还强调,XX正面临“经济增长动力持续乏力、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不足;民生保障压力增大、城乡居民增收难度增加、社会管理难度加大”等客观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打造一支干好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是关键,要凝聚干部队伍的强大合力,抓好队伍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推进XX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进程,责任重大,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全过程之中,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朴实的作风、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四个XX”,为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其次,兰局长传达学习了县委副书记陈永清同志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再次领会了“三严三实”和“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所肩负的主要任务以及新形势下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的主要性和必要性,对促进我局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二、立足实际,增强工作的指导性

会议精神传达后,我局职工紧随县委的安排部署,就如何落实XX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专题认真讨论。通过讨论,兰局长就如何结合党校实际,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落实“四个全面”,加快推进“四个XX”建设进程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全局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开展好三个专题讨论。我局要以何晓兵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指导我局的各项工作,增强我局职工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全局职工对工作的活力和定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同时,要扎实开展好“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大专题研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务实有效的作风带动全局工作的扎实开展。二是全局职工要严格要求自我,提升“德”的修养。我局要严格要求自我,提升“德”的修养,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不仅关系他们的人品,而且关系党的整体形象。要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三是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加强道德修养是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党的作风和形象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战斗力。

三、明晰思路,推动我局工作上新台阶

我局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讲真话、说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创建学习型为抓手,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从深化内部管理,强化教研职能,打造优秀团队,优化办公环境等方面入手,主动适应我局发展新常态,努力开创“勤作为、有作为,善作为”的新局面,全力推动我局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