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1 03:32:42

审计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汇报

今年上半年,XX市审计局结合日常工作,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审计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审计干部。以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相关论述为主线,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专题讨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分层分类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庆田同志亲自撰写党课讲稿,以上率下,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进度;丰富学习载体,紧密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活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入党故事、庆七.一及表彰先进、走基层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做一名忠诚的共产党人。

二是筑牢思想防线,做干净的审计干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了《沼气池中的腐败》、《人生蜕变》等警示教育片,在廉政党课上通报了全市审计系统中出现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例,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兰辉、范天勇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通过反面警醒、正面引导,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让廉政意识深植于党员干部心中。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审计项目回访、张贴审计公告等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的建议意见,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名干净的审计干部。

三是做实为民服务,做担当的审计干部。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分管的科室划分成7个调研组,对口联系县(市、区)审计局、XX经开区审计局,收集基层审计干部群众对市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建议意见,将审计中心任务和审计干部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思考谋划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组面临的实际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联系帮扶村和双报到社区了解情况,确定帮扶方向和项目,切实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在工作中,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审计为民,勤奋敬业,敢于碰硬,勇于担责,坚决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把涉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争做一名担当的审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