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反四风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01 03:24:15

群众路线反四风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部党组要求,在省办组织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通过参与全办、全处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自我剖析,坚定了加强自身修养、坚决反对“四风”的决心。

在不断深入的学习思考中,我深刻认识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走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是党的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体现。理论联系实际是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真正作到为民所愿,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习惯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不能走形式,要深入剖析、反省自身、触及灵魂。在所谓“四风”中,形式主义主要指的是浮夸的学风,官僚主义主要指的是浮躁的工作作风,享乐主义主要指的是腐朽的生活作风,奢靡之风主要指的是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对立的党的作风。对照自身,在学习方面,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学无止境,要持之以恒的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作风方面,要时刻保持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状态,坚定工作信念,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克服责任心不强,得过且过的慵懒思想,要把个体的全面发展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标准;在生活作风方面,要勤俭节约,抵制奢靡消费的享乐主义欲望,为理想而工作、生活,以此不断提升人生境界。

党的十八大提出展开“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题目,进步做好新情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一举措,既是对以往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成功经验的坚持和拓展,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入党的建设的一项创举。做为一名财政工作者,如何才能把群众线路教育深入人心、落到实处,通过“群众线路”学习活动,我认为要做到善听、多学、真做。

首先,要善听。要多深入工作对象基层单位,与他们近间隔接触,多了解大家的真实想法和需求。在交流进程中,要真诚的聆听,虚心接受他们对自己工作的看法和意见,理解他们最本质的想法和期待,切忌摆架子,做样子,弄情势,要真心诚意地的与群众们交朋友,虚心向他们学习,认真听取到最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思考、改进工作。

其次,要多学。要克服享乐主义与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人生目标,时刻提醒自己在工作上要保持积极主动,坚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拓宽业务知识面和提高工作能力,在“转型”的机遇中,充分展示基层财政干部的能力与水平。

第三,要真做。在基层财政监督工作中,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及时、真实地反映民众需求,凡事多想一点,凡事多做一步,真正做到“立足中央、服务地方”,尽最大能力保证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真真正正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用解决民生问题,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办好事、做实事,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