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调度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6 11:04:44

十三五规划调度会情况汇报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切实做好德安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强化重大项目对规划的支撑作用,完善“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建设,德安县委、县政府多举并措,扎实做好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及重大项目储备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科学编制好、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于今后一个时期,保持全县经济较快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小组,各相关行业专项规划编制小组,并组织有关专家成立了“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了德安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和德安县“十三五”规划思路,明确了相关责任,要求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安排部署工作,为编制好我县“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二、充分开展调研,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工作。

为强化重大项目对规划的支撑作用,完善“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建设,我县召开“十三五”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储备调度会,采取民主参与,集思广益的方式对我县“十三五”规划重大目标、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等充分开展讨论,并围绕我县三大主导产业制定了我县“十三五”期间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48项,估算总投资320.19亿元,其中拟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类39项,列入市“十三五”规划类9项。所列项目中,工业项目14项,估算投资280.2亿元;农业项目5项,估算投资2.35亿元;服务业项目2项,估算投资1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3项,估算投资24.39亿元;民生工程4项,估算投资1.25亿元。为做好“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依据。

规划的过程,既是一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过程,又是一个民主参与、集聚民智的过程。在后续规划编制工作中,我县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程度,汇集各方智慧,搞开放式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充分发挥专家、科研机构的作用,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通过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协调利益、形成共识的过程,圆满完成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