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13 03:55:11

文广新局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情况汇报

5月12日上午,我局召开局机关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暨专题党课报告》和市委XX书记《在收听收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讲话精神和我局的“5+1”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认真做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准备工作。一是做好调研工作。采取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摸清本单位“不严不实”问题,摸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情况,摸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做好工作方案的起草工作。对照省、市、区方案要求,立足实际,制定具体安排。三是精心准备专题党课。局总支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二、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道德经》“四进”活动有机结合。在开展《道德经》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同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融入其中。

三、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

1.做好“石塘胡氏宗祠”项目的维修工作。目前项目已请省专家做好了维修设计方案,正在招标阶段。

2.做好月湖区美术馆建设工作。目前项目在做装修前期工作,已设计了维修方案和预算,下步将进行维修。

四、积极筹备我区的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

五、围绕文化创意新型区建设,打造名人一条街。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对我市的名人进行资料的梳理、整理过程。

六、大力推进铜锣湾旅游文化城的建设,发展我区的旅游业。依托鹰潭市912地质队的技术资源优势,成立旅游研发中心,专门对黄蜡石在内的珠宝玉石进行研发,规范黄蜡石在玉石界的发展定位和地位,为月湖的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