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局窗口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7 11:05:03

农保局窗口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县农保局以“零距离对接、心贴心服务”为理念,以服务参保者为重点,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现将我局窗口作风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实现服务零距离。

本着“便民、高效、优质、效能”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向导,把困难和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全面梳理农保办事服务流程。

二、推行窗口“微笑服务”,服务群众零障碍。

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标准和规范服务行为,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时坚持“三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句再见,做到服务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准确,语气亲切温和,手势、姿态具有亲和力,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大力提倡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多一份爱心。

三、出台改进作风系列制度,对待违规零容忍。

一是实行上下班按指纹签到签退制度。严格考勤制度,每人每天上下班按指纹,每月统一由行政服务中心负责考勤统计,下发考勤通报。二是实行窗口单位视频监控管理。建立服务大厅视频监控系统,促进窗口工作人员规范服务行为。三是修订完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处理暂行规定。对督查、暗访、举报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全面规范服务标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