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6 02:48:06

农机局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赣市府办电[2015]37号和定安办字[2015]25号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就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一、高度重视

在收悉赣市府办电[2015]37号和定安办字[2015]25号文件后,我局即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组织学习了两个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当前重点抓安全生产的部署上来,对我县的农机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2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到农机作业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二、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了对上道行驶类拖拉机的安全检查工作,组织人员在县各主要乡村道路开展安全执法工作,检查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安全运行情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二是针对“双抢”时节,加强了农田作业机械的安全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到田间场院,对作业机械进行了安全检查。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检查过程,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到位,有效排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农机126台套,查处农机违法行为2起,排除安全隐患1起。

三、强化安全教育宣传

为进一步扩大安全大检查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组织人员深入到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送安全宣传短信350条。

四、成效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农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地排除了安全隐患,提升农机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