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3 03:53:04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交通安保工作,XX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高认识,积极部署。全体民警冒炎热、战酷暑,积极投身到夏季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及市容环境治理工作中,要求民警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此次纪念活动安保工作。同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及突发性事件,做到未雨绸缪。

二、加强整治,强化管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统一行动及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活动,以梅关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为依托,对客车、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车逢车必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城区路段及主要县乡道路管控,严查涉牌涉证、酒驾以及农村面包车、短途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管理,规范执法。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把握执法尺度,注重执法效果,妥善处理执勤执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避免因执法不当引发矛盾、产生社会不稳定因素。

四、明确职责,加强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各科、室、中队严格落实每日警情报告及辖区道路交通情况报告制度,9月1日至3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带班领导和值班民警切实履行带班、值班责任,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按照值班备勤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为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交通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