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2 08:39:23

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整改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的工作方案>的方案》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围绕整改方案中要求的整改内容逐条梳理落实,确保机关效能进一步提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动员。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机关效能建设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副职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形成了“班子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把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对全局开展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方法步骤等内容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二是建立台账、落实整改。针对文件中重点整改的7项内容,采取班子自查和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梳理出干部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建立了整改台帐,并一一落实整改举措。针对权本位意识浓的问题,督促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人民公仆的身份,淡泊名利,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为群众谋利益。针对工作消极怠慢、办事推诿扯皮、服务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自觉钻研业务知识。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扬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习气,讲究工作策略,注意工作态度和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工作要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克服盲目性,变被动为主动,做到“有的放矢”。针对领导干部慵懒不作为的问题,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及时领会上级重大政策和重要精神,充分消化和严格执行,确保将上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确保交通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两不误。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重点岗位和窗口股室人员也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一条、改正一条,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成效。坚持边查边改,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总责,组织专人针对查找出的重点问题进行销号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将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列入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层层分解到单位、股室,实行分工包干、责任到人,强化监督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将严格追究责任。

通过此次专项整改,查摆出了我局当前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全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也明显好转、办事效率逐步提升、服务态度显著改善、群众对交通工作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为主旨,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系统性工作紧抓实抓,认真总结经验,建立监督考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做事干净、务实高效的交通运输系统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