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公共事务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8 03:42:26

粮食局公共事务管理工作汇报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事务管理的通知》要求,我局对本部门的公共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制定了整改措施,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理念和认识水平。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在积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大力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养。着力把抓好思想观念的更新,树立利民便民的服务观。

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加强班子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统一,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求班子成员每月下到基层一线抓项目管理、抓好协调工作,为基层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同时,健全科学民主的领导决策制度,健全重大事项决策规则和程序,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重大决策的实施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及时向群众通报。

三、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一)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创建服务型机关。加强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和领导干部联系基层的落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经常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掌握实情,指导开展工作。

(二)着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创建效能型机关。一是进一步加强全区粮食系统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提高文件传输速度,提高为基层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涉及粮食行业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粮食业务工作动态等,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主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三)以“为官不为”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局机关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杜绝推委扯皮、办事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服务质量差等重点突出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