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干部员工学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13 08:35:30

银行干部员工学习情况汇报

根据分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我支行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董建岳董事长和利明献行长在全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利用晨会等形式开展讨论,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结合支行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把支行建设成精品团队,立志建功立业,全面完成2015年经营指标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促进广发银行又好又快发展,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有关学习情况具体汇报如下:

一、坚定工作信心,奋发努力工作

通过学习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董建岳董事长和利明献行长的讲话,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为广发银行在2013年取得的优良经营业绩感到无比的欣慰。2013年广发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47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实现净利润115.8亿元,分别增长了25.9%,10.7%和3.2%;不良贷款余额62亿元,不良率0.87%,分别下降了29.1亿元和0.61个百分点。在三个领域取得了战略意义的发展:一是战略抓手“两卡一中心”带动显著,贷款增量超过930亿元。二是战略重点“四轮驱动”加速前进,小微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网络金融四大战略重点集中发力,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客户数分别突破900万户和250万户,个金中高端客户数超过39万户,首次担任省级地方政府债券主承销商,资产托管业务规模突破3000亿元。三是战略配套“支撑体系”基础更牢,顺利完成董事会和高管层换届工作,新设机构54家,优化审批流程,实现零售信贷全行集中上收审批。面对广发银行取得的成绩,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更加坚定工作信心,为自己是广发银行的一员感到自傲,决心更加奋发努力工作,为广发银行转型升级、创造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二、增强忧患意识,致力奋勇拼搏

通过学习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为广发银行在2013年取得的优良经营业绩感到无比欣慰的同时,也清晰地认识到广发银行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董建岳董事长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四方面不足:即速度、结构、质量、效率。速度就是收入增长缓慢,2013年全行营业收入增幅低于预算近10个百分点,净利润增幅低于预算近15个百分点、增幅仅个位数,发展速度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末位。结构主要是资产负债配置不佳,总资产中同业资产占比将近37%,受业务模式、产品创新等制约,长期在低收益甚至负收益中徘徊,严重拉低了全行整体资产收益水平。质量主要是资产质量堪忧,2013年全行新发生不良约88.7亿元,相当于2012年末的不良余额总数,未来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效率是投入产出比不高,2013年全行ROA为0.88%,下降了0.2个百分点;ROE为16.93%,下降了2.38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近42%,提高了1个百分点。2013年全行人均利润50万元,而招行和民生人均利润均超过100万元;全行每万元净利润付出的人事费用成本高达6740元,远超过大部分股份制同业。对于广发银行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速度、结构、质量、效率”是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必须统筹兼顾,全力抓好,要象董建岳董事长说得那样“把自己摆进去”,多想想自己的不足,想想自己应该怎么做?要有一点激情、一点信念,牢记使命与责任,致力奋勇拼搏,以崭新的面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中,推动2015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发银行的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

三、明确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前进

通过学习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明确了2015年目标任务,即董建岳董事长在讲话中所提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战略转型,大力构建核心竞争优势,以提升经营效益为核心,抓改革,补短板,通瓶颈,促发展,着力改善资产质量,确保全行核心指标增速高于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以一流业绩为成功上市创造条件。懂得了要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必须抓好三项主要工作:一是抓改革,激发发展新动力。要深化业务条线改革,要深入改革个金,要小企业改革增效,牢牢把握“两卡一中心”战略抓手,确保领先同业。信用卡要按“三年翻一番”的目标逐年推进;“生意人卡”要保质保量,发卡量增幅超过200%、贷款余额增幅不低于100%(其中高收益的“生意红”余额增幅超过200%)。二是补短板,培育发展新优势。要补增收短板,大力发展新兴业务;要补资产质量底板,加大不良清收力度;要补联动短板,提升交叉营销效能;通过补短板,挖出全行的增长潜力,以后发优势实现超常规增长。三是通瓶颈,开创发展新局面。要突破“存款上不去”的瓶颈,要突破“贷款受限制”的瓶颈,要突破“审批跟不上”的瓶颈,使存款能够上去、贷款不受限制、审批及时跟上,不再让业务发展如同“带着镣铐跳舞”,取得业务大发展,创造良好经营效益。明确了2015年目标任务,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按照总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刻苦勤奋工作,脚踏实地前进,切实做好“抓改革、补短板、通瓶颈”三项工作,在2015年取得新成绩,确保支行核心指标增速高于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以一流业绩为广发银行成功上市创造条件。

四、建设精品团队,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经济疲软、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下,我支行要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使经营业务持续发展,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向上级行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关键在于支行的员工素质,关键在于支行的市场竞争力。建设精品团队,就是要提高支行的员工素质,提升支行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营效益,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要组织支行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广发银行的工作精神,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广发银行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遵守广发银行的规章制度,服从广发银行的工作安排,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实现工作的完美与高效。二是树立忧患和发展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要使支行员工具有忧患意识,正确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业务知识匮乏、业务技能不足、营销手段落后等的不足和差距,要树立发展意识,认识到发展是硬道理,唯有发展支行才能生存前进,支行员工才有幸福生活。因此,每个支行员工要想方设法提升创新能力、市场拓展手段和业务经营水平,始终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业务,以发展意识促进支行经营业务发展,以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三是全面提高业务技能。良好的业务技能是银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是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口碑的基础。我支行要下功夫、化力气加强员工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要针对员工整体素质不高的实际,构建全面培训体系,制定培训计划,确定培训教材,安排培训老师,安排培训时间,明确培训人员,明确培训要求,扎实开展“专业培训、管理培训、素质培训”,有效提高支行员工业务技能。要充分利用晨会、现场会、业务学习等,组织支行员工开展业务测试和业务大练兵活动,提高支行员工的业务素质。要通过评选服务明星、优秀员工等,对日常服务工作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促进支行员工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四是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人都有惰性,发展业务不能单凭支行员工的思想和自觉,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以激励约束机制增强支行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推进支行经营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为此要制定支行员工正向激励办法,实施支行员工应知应会达标工程,开展季考核、月测评活动,增强支行员工的学习、工作积极性,促进经营业务发展。要推行支行员工公开竞争上岗制度,增强支行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增压力,勤奋努力工作,创造良好经营业绩。要建立目标任务考评机制,打破平均主义,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增强支行员工压力和动力,调动积极性,促进服务提高、业务发展、效益增加。

五、发扬实干精神,立志建功立业

实干精神是我们广发银行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我们广发银行就是凭实干精神,在市场经济的改革大潮中一步一步走出来,一步一步发展起来,成为现在国内一家著名的商业银行,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面对2015年的目标任务和董建岳董事长、利明献行长的工作要求与谆谆嘱托,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必须发扬实干精神,做到不畏艰难,苦干实干,奋发进取,全面做好“抓改革、补短板、通瓶颈”三项工作,才能取得优良成绩,促进各项经营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努力完成2015年目标任务。因此,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实干的重要意义,增强实干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自觉地投入到实干中,努力干出工作成绩,促进经营业务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发扬实干精神,立志建功立业,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一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上级行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带头争创佳绩,为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工作成绩作出贡献。二要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参加支行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全面做好工作,努力完成任务,促进经营业务发展。三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四要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取得经营业务的发展。五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促进工作提速增效,取得优良工作成绩。

发扬实干精神,立志建功立业,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力争取得工作成效。一要加快经营业务发展,把握负债业务这条主线,发挥结算业务和理财业务的支撑作用。坚持存款是立行之本,以银行卡为载体,积极发展银行离柜业务和非现金结算业务,不断丰富个人中间业务产品。二要积极扩大客户群体,优化客户结构,增加经营业务的覆盖面,促进各项业务发展。三要制定经营业务发展措施,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使人人有压力有动力,积极发展经营业务,力争取得良好业绩。四要以“优质服务”为中心,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增强一线柜员、大堂经理和保安的工作责任心,细致热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在提升服务水平中形成自己的特色,打响支行服务品牌,增强支行的社会影响力和对客户的吸引力,以优质服务促进各类业务的发展。五要通过建立内部控制体系,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实现持续稳健规范经营,增强一线员工遵守合规习惯的良好作风,切实提高风险合规管理能力,杜绝产生金融风险。

发扬实干精神,立志建功立业,我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要做到创新发展。一要把创新看成一种责任,坚持业务学习,增强业务素质,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二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突破旧框框,重新思考,重新探索,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以实践不断推动创新。三要把创新体现在平常经营业务工作中,善于从平常经营业务工作中发现问题,按照新思维、新观念分析问题,找出问题的原因和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措施,促进经营业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四要消除思维僵化、工作守旧等不适应形势发展的思想和做法,做到积极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大胆变革求新,实现工作突破,取得优良工作业绩。五要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务求工作卓越、万事精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实现创新发展的目标。

以上是我支行学习2015年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和董建岳董事长、利明献行长讲话精神情况的汇报。学习好了,掌握了精神,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落实。春节上班伊始,我支行要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组织员工认真研读分行《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季度综合经营计划指标的通知》,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切实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顺利完成2015年第一季度综合经营计划指标。二要根据分行《关于开展2015年一季度本外币各项存款业务“开门红”营销竞赛活动的通知》,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措施,激励干部员工奋发努力工作,夺取2015年一季度本外币各项存款业务“开门红”营销竞赛活动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