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暨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0 02:29:18

纪检工作暨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2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纪检工作暨深化作风建设会议。会后,我处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进行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规定精髓,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并将相关要求融入园林绿化日常工作,有效推进我区园林绿化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区委、区政府对园林绿化工作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深入查找问题,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大力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通过广泛的群众监督和民主评议,促进单位、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搞好政风行风建设。

二、主要内容

1、增强服务意识

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学习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真正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服务、怎样服好务的问题。组织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专题教育活动,坚决杜绝个别“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让人民群众和基层办事人员感受到机关亲民爱民的作风。把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机关年度考核,作为处室评先、人员评优的重要依据,以此鼓励先进,弘扬正气、促进工作。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抓好本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工作,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内容,量化责任目标,各分管领导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绿化工程建设要推行招标项目全程跟踪,实行项目经理考核答辩、双向盲抽入围、评标回避,全面实施采购价格比选,严格落实护廉诺廉。认真对待群众举报,办公室牵头,做好来信来访的接访工作。严厉查处工作中拖拉推诿、耍部门权威,甚至索拿卡要的行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以期在群众的监督下从根本上提高我单位行政效率。

3、完善制度建设

严格考勤制度,干部职工外出办事要及时调整去向牌。认真执行请销假、公出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时间,遵守机关工作制度。上班时间不得串岗、闲谈,不得在工作时间利用手机和办公电脑等玩游戏、炒股、网购等与工作无关的事务。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4、规范公务接待

严格规范公务接待,不超范围、超标准安排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节日期间,不聚餐不吃喝,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节约办公能耗,倡导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

5、严格车辆配备及使用

规范了公务车辆管理。公务用车的配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超编、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推行单车能耗核算,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定点维修,实行加油登记制度,定期公布消耗和车辆维修支出。

6、抓好园林绿化建设。

(1)开展全区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小街巷等绿化现状调查摸底工作,认真制定全区园林绿化改造提升实施方案。通过听取人民群众投诉建议,现场查勘各类绿地破坏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提升措施。

(2)科学统筹,合理部署,调集力量完成绿化改造施工各项任务。今年,我处承建城北休闲公园、三环西路绿化、徐运新河北段两岸绿化、杨庄公园一期、道路补植工程等市、区重点绿化工程12项,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处将全区绿化改造任务进行有效划分,同心协力,齐头并进,保证工程按计划完工。

(3)加强区管道路、游园广场以及街头绿地的精细化养管。一是加强对区管道路行道树管理,对响应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危树、险枝进行清理和修枝;二是强化绿地养护,及时进行打药、锄草、修剪等养护作业;三是游园广场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完整优质的设施配套和服务。

(4)增强对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等突发事件的迅速反应能力,提高对违法损绿毁绿行为的处理效率,规范处罚行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塑造园林绿化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言行规范,文明执法;要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增强法制观念和执法能力;要严肃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要将执法融入服务之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对违反执法纪律的行为,将严格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