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5 11:35:01

环卫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县环卫处坚决执行党凤廉政建设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现将今年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抓责任落实,履行“一岗双责”

我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抓好环卫班子、干部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抓好检查督促,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保证效果。

(二)、抓宣传教育,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以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不准”和省市县各级出台的廉政纪律、廉政制度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与平时学、重点学和普遍学相结合的措施,提高学习效果。2月上旬我处组织全体党员和班组长的人员集中学习刘局长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3月召开了机关工作人员和班组长以上人员会议并邀请了许书记参加,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我县有关“两个责任方面”的有关内容。

二是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环卫工作。积极参加局党组组织的各类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局网站、手机短信、宣传条幅等媒介在环卫工人中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实现廉政建设与环卫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三)、强化权力制约,严格监督预防

1、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处内“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对人事调整、物资采购、车辆维修等重大事项并实行集体研究、专人审核,重大开支一律实行集体解决上报。

2、及时晒出环卫处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程序,对涉及环卫经营性服务清扫保洁资质、生活垃圾处置等行政审批事项,严格依法勘查审查,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3、严格按环卫规划推进环卫基础建设,所涉及的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

4、规范各类物品采购工作,做好采购物品管理工作,避免资产流失,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

5、规范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加强收费人员教育,严防假公济私、以公谋私,杜绝少收费、乱收费情况发生。

6、做好各类诉求问题的受理工作,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对阳光12345平台交办的问题及时办理反馈,不推诿、不扯皮。

(四)、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1、落实“一岗双责”制,我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承诺书。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责任就到哪里。对违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党员干部,实行“一票否决”。

2、围绕环卫中心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工作管理制度,建立教育、监督、处罚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3、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先关规定,严格把控队伍管理,强化效能建设。严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二、存在不足

主要体现在我们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还不严,落实还不到位。一是学习时间不够保障。二是班子成员之间与部门领导之间的交流、沟通、谈心交心做的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切实抓好各项廉政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言行,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班组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严格执行,全处干部职工互相监督,保证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开展。

2、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与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环卫班子榜样模范作用,切实提高自身廉政修养,树立良好的廉政和勤政形象,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见效快、聚人心的诸如“关爱职工”等方面的送温暖活动,以及激发热情、凝聚力、为做好全面工作奠定了思想保证和行为基础。

3、加强督查考核。重点抓好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力,克服当前仍存在有“老好人”和不敢碰真动硬的局面,做到一视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