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8-05 08:10:04

县民政局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双拥办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目标任务和县双拥会议工作精神要求,全力推进双拥工作稳步前行。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双拥工作纳入了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调整充实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相继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动员部署到位。召开了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肖进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分别与各双拥成员单位签订了双拥工作责任状。同时将2015年双拥工作任务及军地互办实事项目以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成员单位。

四是营造双拥氛围。编印了包含我县双拥特色、国防教育、双拥常识、双拥任务、双拥政策、双拥成绩等基本知识的《双拥工作手册》。及时更新双拥文化广场宣传展板和标语,并协助双拥成员单位做好大型双拥宣传标牌和宣传橱窗制作。为全县2000多户烈属、军属家庭重新制作了光荣牌。

五是加大新闻宣传。继续与县两台一报联办双拥专栏(题)。截止5月底,共在各级媒体和网络刊发稿件70余篇,其中《中国国防报》3篇、《中国双拥》2篇、《新华日报》1篇,《双拥简报》2篇,《日报》8篇。双拥宣传片已完成脚片撰写,进入了资料收集和拍摄制作准备阶段。

六是制订考核办法。结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新颁布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办法》和双拥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按照镇、县直单位、驻金部队分别制定双拥工作考核标准,明确具体分值和完成要求。

七是开展工作督查。专门以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对双拥工作开展督查的通知》的通知,成立督查组对全县62家双拥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县委书记肖进方在督查通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

八是深化军民共建。组织县人医和县中医院为泗湾湖农副业基地和消防大队官兵进行健康体检查。走访慰问了73106部队集训官兵。

九是推进窗口建设。在成员单位所有服务窗口显著位置设立“军人优先”标牌,在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设立双拥优抚病房。

十是完善创建台账。按照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标准,对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双拥工作台帐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装订归档。

第二篇:慈善总会兼任职务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社会团体兼职行为,慈善总会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兼任社会团体职务管理办法》通知精神要求,对慈善总会人员兼职社会团体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县慈善总会基本情况

县慈善总会(原名县爱心救助总会)成立于2003年9月11日。2008年8月更改为现名。按照总会章程规定,主要职责有三个方面:宣传慈善理念;募集慈善资金;实施慈善救助。十余年间,慈善总会除每年按时完成社团组织的年检工作,还严格按照我局的要求开展工作,组织全县的慈善宣传、引导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开展慈善文化活动、募集慈善救助资金、救助全县的困难群众,同时对于慈善总会的资金运作,严格接受财政局、审计局的监督管理,确保做到规范操作、阳光操作。

二、任现职情况

根据县慈善事业的发展和建设的需要,2010年12月至今,同志一直兼任县慈善总会的常务副会长,期间未领取任何报酬;2010年1月至今,胡义同志一直兼任县慈善总会的副会长。二位同志并未担任县慈善总会法定代表人。二位同志都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要求履行职责,从未在其他社会团体中兼任职务。

第三篇:双拥协会兼任职务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社会团体兼职行为,我局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兼任社会团体职务管理办法(试行)》通知精神要求,对我局人员兼职社会团体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拥军协会的基本情况

根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要求,各地必须设有社会化的拥军组织总要求。由双拥办承担协会业务主管职责的县拥军协会由斯德瑞克化工有限公司、金冠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县振扬林化木业综合厂共同发起,经审核批准于2011年9月1日正式成立。协会共有49家企业和4名个人会员,业务资金由业务主管单位双拥办注册,辅以政府资助和社会捐款,属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不向会员单位收取任何会费。协会秉承以遵守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各项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组织协调全县社会各界开展各种拥军工作,全力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为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宗旨。具体从事拥军优属、国防教育、受捐帮扶、宣传调研、培训交流等业务。

二、任现职情况

2011年9月23日,在县拥军协会成立大会上,经全体会员选举表决,双拥办副主任同志担任县拥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期4年,同时,依据协会章程第二十四条规定,同志以秘书长身份为协会法定代表人,主持协会日常工作。兼职期间,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干部管理规定,更无兼职期间领取薪酬和报销工作费用及在其他社会团体兼职等情况。

三、兼职理由

县具有优良的拥军传统,已连续六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发挥企业拥军独特优势,成立拥军协会是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履行爱国拥军宗旨,打造拥军品牌。提升双拥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双拥办作为县拥军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承担着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之责,兼职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职务将会更好地宣传党和政府的拥军政策、更好地协调组织协会开展拥军工作,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服务部队建设,服务优抚对象,促进社会和手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