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0 08:29:18

县发改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县发改局采取四项积极有效措施,提高大家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严肃纪律。

制定2015年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相关文件,提高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自觉性。

二是落实制度,强化监督。

督促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点岗位人员述廉制度和监管相对人约谈制度;结合部门效能建设制度,走访企业、服务对象,了解社会对发改工作情况的反映,并对存在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增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意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禁奢倡廉的风尚。

三是规范权力,阳光运行。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政务公开,实行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四是践行守诺,接受监督。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勤政廉政,创建满意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全面塑造发改部门廉洁、勤政、务实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