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人才工作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0 08:28:14

发改局人才工作建设工作汇报

近期,县发改局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拓宽人才工作思路,三措并举确保人才工作扎实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人才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领导负责制。局党组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切实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力度,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全局人才工作计划以及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到人。

二、突出机关干部培训,人才素质水平全面提升

制定2015年学习计划,积极组织以十八大理论学习、宏观经济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依托省、市发改委组织的专题业务培训班,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学习,拓宽知识面,近一步增强业务素养,为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三、突出企业调研,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

结合“全面创新人才工作载体,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人才创新活动,深入开展企业专项人才调研,一方面对企业普及国家对环保、节能、高科等产业升级项目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对如何“借力引智,加快人才工作转型发展”的调研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摸清企业人才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我县人才转型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