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促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3 10:23:59

投促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

为响应区委号召,深入推进我区贫困村扶贫功坚,尽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季度以来,我局结合实际,针对所驻村镇村的村情村貌,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采取一系列实打实的帮扶措施,做到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积极传递地税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投促干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针对该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区投促局纪检组长同志,驻村干部同志全程参加该村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指导村委会成员深入查摆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作出诚恳的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保证了该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局结合“走基层”活动,深入到镇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活动。区投促局纪检组长、驻村干部到船山区镇村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共4户,为他们送上食用油、米、面等节日慰问品和300元慰问金,并带去了局班子成员的关心与祝福,祝福他们新春愉快,保重身体,希望他们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日子越过越好。

三是局主要领导带领驻村干部下基层和部分群众代表及乡村干部座谈交流,询问特困户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座谈中,鼓励他们要结合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勤劳致富,尽快摆脱贫穷面貌,并结合我局招商优势,邀请有企业代表对村当地资源,对在场群众脱贫致富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大力发展养殖业,以养殖大户引导、带动群众共同发展;二是推广农业新技术的应用,招引成熟企业福建顺昌绿诚菇业有限公司培育优质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