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0 10:43:39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汇报

根据县上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狠抓源头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开展了多种行之有效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力以赴开展了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保证了宣传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并取得了实效,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副组长,各部门、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交管办。通过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的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各部门、各村居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扎实开展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基本常识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利用赶场天,在大桥和卫生院设立专门的宣传点。

三、宣传效果

我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认真履行了各项工作职责,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狠抓路面交通秩序管理,立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好了2015年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之战,确保我镇群众过上安宁、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