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委八项规定自查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0 08:47:57

基层党委八项规定自查整改工作汇报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项规定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党委、政府,乡紧跟步伐,在基层深入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现就乡贯彻落实整改情况作以下汇报:

一是领导重视。自2012年12月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贯彻与落实,及时成立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乡<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方案》、《乡公务接待制度》、《乡办公设备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做到先从日常行为上规范干部、职工,逐步达到在思想上的规范,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各项廉洁从政规定和作风转变任务。

二是具体工作开展。改进调查研究方面:乡党委、政府面对广大基层人民群众,一切政策的执行、问题的解决都涉及群众根本利益,只有了解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动态、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才能达到办实事、惠民生的目的。乡充分认识调研的必要性,干部职工下村开展工作便走村入户,同群众交心谈话、商量讨论,听取老百姓的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并主动汇报给领导与上级,积极为老百姓争取政策与帮扶。精简会议活动方面:一直以来,乡干部会议便以安排工作为主要内容,原则上每周一召开会议安排一周事务,但是在无重大事项安排与重大会议精神的情况下一般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以单独联系分管领导与主要工作人员的方式传达任务,关于传达文件会议精神,一般由党政办将文件印发,在领导、干部间进行传阅。精简文件简报方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了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并且尽量做到精简冗杂内容,控制文章篇幅与字数。规范出访活动方面:作为乡镇组织,乡无重大出访活动,未以任何名义进行一般性考察,2014年按照上级安排,组织了领导、干部到汶川、北川参观考察灾后重建情况,乡严格按照上级批准的内容、路线、日程执行考察工作。改进新闻报道方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2013年与2014年主要报道的内容基本以灾后重建为主,按照精简务实、注重效果的原则,做好了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严格文稿发表方面:近两年从未发贺信、贺电,也未曾为出版物作序。简化接待工作方面:上级领导到乡开展基层调研期间,未出现乱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的问题。用餐接待基本由乡政府食堂接待,未安排大餐宴请,未使用高档酒水和菜肴。改进安保工作方面:在接待上级领导时,未进行封路、封山,从未随意清场闭馆与停止、限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领导干部还专门承诺不随意出入娱乐场所、公款吃请。认真落实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和办公室统一管理、调派使用制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做到了禁止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用车辆留用一辆,其余一律封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严格执行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节假日期间无违规发放资金与礼品的行为出现。

三是工作中的不足:乡在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干部职工节约意识还不够强,对办公耗材的合理节约应用不够重视;二是厉行节约的工作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自觉性还不够高。

四是下一步整改措施:继续深入学习八项规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严格贯彻八项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要坚持以人为本,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执行单位考勤制度,带头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以八项规定为标杆,着力加强廉政能力建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五个管住:管住自己掌握的权,管住自己的头,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