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消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5 02:56:44

农业局消防工作汇报

农业局积极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工作考核办法》文件精神,认真配合委、政府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除火灾隐患、改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火灾抵抗能力作为重中之重。现将农业局开展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农业局十分重视消防工作,通过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扎实的工作措施,全面推动消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我局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李明、吴小英以及局属各站股为工作人员。建立和健全消防安全工作体系,明确岗位职责,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二、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提高全民消防意识

农业局以宣传贯彻《消防法》为契机,通过法制宣传日、农能办进农村宣传沼气安全知识、进社区讲解消防知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提高全民消防意识。

三、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提升专业素质

农能办定期召开沼气安全工作会议,对各乡镇沼气安全的责任人、管理人和专兼职消防安全从业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对如何安全合理使用沼气、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水枪、面临火灾如何逃生等对村民进行现场讲解,村民通过现场观摩,能更直观的了解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应当常抓不懈的工作,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之中狠捉落实,确保我局消防管理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