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腐败案件反思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4 03:22:23

重大腐败案件反思活动工作汇报

为深入推进我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根据壤纪发﹝2015﹞14号文件要求,在单位上下全面开展重大腐败案件的反思活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反思活动是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由我局局长同志亲自抓,带头参与活动。根据要求,制定了《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开展重大腐败案件反思活动的方案》。

二、精心组织、成效显著

结合县4月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按照县纪委、监察局要求,4月21日,我局认真学习了《忏悔实录ⅰ》、《忏悔实录ⅱ》,州纪委、监察局《关于若尔盖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关于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和《关于查处4起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通过对一系列重大腐败案件的学习,为所有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政警钟,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通过惨痛的教训,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坚决抵制和反对工作纪律反面存在的“四风”问题,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

21日,我局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一个市委书记的蜕变》警示教育片。观看后,我局局长钟世贵同志作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摆上日程;二是行使权力过程中相互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贪欲、腐败无法滋生;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为契机,做好警示教育片内容的学习和宣传;四是领导干部根据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感,杜绝和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