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1 02:52:02

供销社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集中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根据上级的安排和部署,我社5月9日召开市社班子成员会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瑞办字〔2014〕41号文件,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清廉为民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供销社集中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随后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并根据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建立台帐,积极整改。

一、自查自纠情况

(1)集中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专题调研活动

市社组织由班子成员带队的调研小组深入直属各公司和基层社采取个人访谈、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以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主题,结合服务三农工作实际,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2条。

(2)召开会议。市社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公司负责人、基层社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整治活动座谈会,就机关和干部是否存在41号文件所列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查摆和征求意见活动。

2、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

在党政办外墙宣传栏张贴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二、查摆到的问题

通过自查自纠,共查摆出以下问题,并建立了问题台帐。

1、部分同志党性观念不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政治敏锐性不强。

2、有时缺乏全局观念,落实上级政策有时做表面文章,应付了事。

3、组织纪律观念不强,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履行请假手续不规范。

4、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有时存在较多下岗职工上访时应付不过来的现象,甚至有误认为职工已改制买断,与单位无关,敷衍塞责的现象。服务不主动,面对公司和基层社的困难,寻“绕道”,搞“变通”,回避多,主动作为少。

5、深入基层较少,缺少与公司和基层社的交流。

6、有的同志因循守旧、按部就班,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吃租金过日子”,墨守成规,不谋发展,爱说消极怪话,坐吃山空,坐困愁城;庸懒散拖,心思不在工作上,玩风时有抬头。

三、问题的整改措施

市社针对上述问题,认真建立问题台帐,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2、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分工强化工作职责。

3、严格落实机关考勤考核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4、建立来访接待“首问负责制”。针对历年来的老问题主动“带案下访”,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5、建立领导下基层制度,规定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到自己分管的公司听取意见1次。

6、完善《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对干部严格执行量化考评,鼓励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