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联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9 04:00:25

粮食局三联工作汇报

10月27日至11月6日,市粮食局开展“三联”活动并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现将我局“三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

1、10月27日,我局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三联”活动、统筹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公众安全感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局长为队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人负责,制定了工作计划。联企提效组设立1个小组,负责制衣开展帮扶工作;联户富民组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共成立4个小组,负责对社区工作的开展。

2、10月30日,在社区会议室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书记主持召开,20余名居民代表和街道的代表及粮食局主要领导和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向大家反馈了前段时间的工作和居民的意见、诉求,阐述了我市“党风廉政”和“公众满意度”调查的意见及其重要性,希望积极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共同营造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公众安全感工作的浓厚氛围。11月13日召开了网格长会议,引导居民群众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充分发挥好社区党员的示范作用。

二、宣传发动情况

1、10月30日,由粮食局工作队队长同志带队,在社区会议室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书记主持召开,2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我们就公众安全感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事宜进行宣传,讲明接听民意调查电话的注意事项;向居民代表发放了党员干部“连心卡”片和《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为所有的走访对象印制了1000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在社区和颐和花园分别悬挂共2条公众安全感标语横幅。

3、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的工作中。我们制作了党员干部“连心卡”,以方便更好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三、民情走访情况

1、11月30至11月6日,充分整合利用社区代表资源,分为分4个小分队进行走访,截止11月6日,已访率达到40%,责任区宣称覆盖率达到60%,下一步还将加大走访力度。走访期间我们就公众安全感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事宜进行宣传,讲明接听民意调查电话的注意事项;向市民发放了党员干部“连心卡”片和《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且记录好民情日记。

2、经过居委会的认真筛选确定来3户重点帮扶对象,粮食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以后,对重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以帮助暂时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