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年度工作汇报8篇

时间:2022-04-15 02:46:02

城管局年度工作汇报8篇

第一篇:垃圾压缩站建设工作汇报

2014年,县城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为载体,以重点工程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城管思路,强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为我县人居环境的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现就一年来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0日,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招标,设备采购,各乡镇正在实施土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

二、欠缺的工程量

设备安装未完成

三、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部分乡镇抓工程建设重视力度不够,土建工程进展较慢。

四、明年重点工程工作思路

(一)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管。争取上级资金尽快到位,专项资金要专款专用。

(二)加大安全稳定的工作。工程建设中要加强安全施工和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扫尾工程。

第二篇: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汇报

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批示,县春节氛围营造本着“节俭、简约、吉祥、喜庆”的原则,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宣传方面:

大道至高新区、高速路口及大道西延大型高炮广告画面的宣传,具体内容附图。

二、重要节点氛围的营造:

1、广场音乐喷泉的改造和提升;

2、市进入县三角口入口美化提升,方案附图;

3、广场南、北入口美化提升,方案附图;

4、高速入口美化提升,方案附图;

5、广场、公园及道路原景观维修提升;

6、景区氛围营造,附方案;

7、高新区大型核心价值观宣传,附图。

三、小区的氛围营造,附方案:

1、大道绿化工程和文化墙建设(正在施工建设中),文化墙方案附图;

2、家居博览城在部分地段挂小灯笼(由亿都负责)。

第三篇:城管局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汇报

2014年,县城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为载体,以重点工程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城管思路,强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为我县人居环境的改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贡献。现就一年来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

截止2014年12月30日,城区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土方工程工程量的100%,挡土墙和给排水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100%,围墙和路基工程正在实施中,管理和附属用房建设工程正在组织招标,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000万元;“数字化”城管项目已完成指挥中心装修设计方案,已完成设计方案招标,正在组织第二阶段工程招标。完成投资100万元;小城镇垃圾压缩站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招标,设备采购,各乡镇正在实施土建工程。完成投资1000万元。

二、工作特点和经验

(一)精心准备,宣传动员

县政府下达2014年工程建设目标责任后,我局及时召开全局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全县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重点建设工作,部署落实2014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各下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加强领导,强化管理

一是成立了城市管理局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局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的领导,每个项目配备一至二人的重点工程工作人员,负责重点工程日常事务的管理;二制定了详实的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程建设责任人,落实好局领导挂项目制度;三是科学合理的制定了工程按月任务分解表。

(三)明确目标,加快进度

2014年,是工程建设最关键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停车场项目牵涉到征地拆迁工作,工作难度大。小城镇垃圾压缩站项目责任主体较多,各乡镇对工程建设重视程度不一,土建工程进展不匀。为加快工程前期工作进度,早日完成工程建设,我局采取“倒计时”方法,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完成目标任务,遇到重大疑难问题由及时向主协抓县领导汇报,召开调试会议协调解决。克服了天气不利、招标时间跨度长、程序烦琐,征地拆迁影响大、资金到位慢等因素影响,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

(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重点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县财政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做好队伍建设、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管理以及政策性处理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和资金管理的规范。二是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按照工程需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制定了财务审批、工程档案管理、调度会议、廉洁自律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重点工程管理监督。三是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工作。以打造“廉政”工程为载体,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工程公开招投标制度,认真履行县纪委有关廉政规定,工程建设管理公开透明,廉政责任落实,杜绝“人情工程”、“关系工程”现象的发生。重点项目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

(五)加强监督,狠抓质量

我局所负责的工程都属于“民心”工程,其中城区停车场还是县重点调度工程。我局着重把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放在首位,采取切实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建好主体工程。一是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聘请了专门的监理部门,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按照有关规定,严把工程材料质量关、工程施工技术关、资金拨付使用关等,狠抓工程质量管理。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我局定期召开重点工程例会,强调和部署安全管理,着重加强工程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提高指挥部、施工、监理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三、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总的说来,我局今年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乐观的问题。以下几个方面相对比较突出:

(一)工程建设资金难以落实

城区停车场工程资金全部来源于地方财政配套,受财政资金影响,工程建设资金一度存在拖欠现象,影响了工程进度,工程建设至今仍拖欠大量工程经费。

(二)招标工作进展慢

“数字化”城管项目采取两阶段招标,招标时间跨度长。

(三)责任主体不一

小城镇垃圾压缩站的土建工程由各乡镇负责,部分乡镇领导重视力度不够,影响工程进度。

四、明年重点工程工作思路

(一)加强工程建设资金的监管。争取上级资金尽快到位,专项资金要专款专用。

(二)加大安全稳定的工作。工程建设中要加强安全施工和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扫尾工程。

第四篇:城管局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一、组织筹备充分,确保“回头看”活动扎实推进

局党总支及时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在会议上对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回头看”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清不清、整改落实质量高不高、解决问题效果好不好、执行纪律规定严不严四个方面,全面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二、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自查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我局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以集中学习和加强自学相结合,重点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重要讲话等内容共组织了13次全体集中性学习,3次主题讨论。组织党员观看《永恒的信仰》、《焦裕禄》、反腐倡廉警示片《小官大贪》等各类教育、警示片11部。

二是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两方案一计划”。对梳理查找出的班子22条整改问题,局领导班子召开了四次专项治理推进会,一条一条督查、一步一步跟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整改效果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三是对中央确定的21项专项整治任务和县委31项专项整治任务逐一进行排查,确定了8项专项整治任务,并进行了认真部署,制定了《县城管局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对8项专项整治任务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坚持以“亮剑”的精神抓整治,切实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规定精神的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做到“共性病”和“个性病”一起治。

四是根据《县城管局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制度建设计划》,经局党组讨论研究,健全了《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制度》、《日常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巩固创卫成果长效机制》、《来客接待制度》、《公共资源节能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一方面切实通过加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另一方面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制度,使各项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规范行业行为的硬标准。

五是班子成员认真抓好所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政风行风问题,按照单位职能将整改任务分类落实,分管领导能深入基层抓好整改,基层需要局机关牵头解决的问题,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开会研究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六是按照城管局“两方案一计划”部署,由党总支书记、局长同志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将整改任务分工到班子成员,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局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三、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回头看”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一)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通过扎实开展的三个阶段的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受到很大触动,理论认识有了新的提高。集中表现在:一是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当前群众工作中遇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工作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二是做好群众工作信心更大。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时代要求,增强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本,紧紧围绕当前县委的中心工作,抓重点,出特色,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推动城市管理有新突破。

(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进展

我局将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群众得实惠”上,在全面落实整改方案的基础上,把解决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且通过努力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一是结合城管局工作情况,重点解决城市市容市貌、机制体制建设等重点问题。二是针对《整改落实方案》,我们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抓紧整改项目扫尾工作。到目前为止,22项整改项目已基本整改结束,我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明显成效。

(三)创新和完善保障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积极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从实废止制度、从准修改制度、从严建立制度。对内容陈旧、操作性不强、不能发挥原有作用的,予以废止;对不符合新任务、新形势发展要求,存在明显漏洞的,进行修订完善;对现实工作需要而尚未建立的,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建立出台。目前,以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有效、操作性强的管理办法,以制度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使群众路线落实于工作、见之于实践。

(四)党性修养和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进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使得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呈现新的变化。一是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主动转变不符合群众期望的观念和做法,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始终同县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县委各项政策措施的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召开干部座谈会、职工大会会等,虚心接受建议与意见,认真整改机关在工作作风、工作方式上有待改进之处。三是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水平。不断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工作局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规章制度,完善了机关各项日常管理措施。

四、下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局将在巩固前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整治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学习贯穿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始终,进一步更新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工作每推进一步,学习就先行一步,思想就深化一层,为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打牢坚实的理论基础。特别是要加强局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同志的职责意识,把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真正以“钉钉子”精神和啃“硬骨头”的勇气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见成效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放手。

(二)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时刻跟踪掌握进展情况,加强具体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严格把关,对专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要“补课”、“返工”,对制度建设大而化之、应付了事的,该重搞的重搞,绝不能草草收场。应当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切实加以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进一步向群众作出说明,创造条件抓紧解决。对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要监督其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重新进行整改。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做好已解决问题的巩固工作,防止反弹。

(三)努力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围绕群众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信访工作制度及其他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建立健全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围绕干部作风,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围绕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制度,完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完善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下去。

第五篇: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局有关工作部署,2014年,我局以环卫设施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了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实现城乡同管同治,全面推行城乡环卫工作一体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更重视。县政府非常重视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将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列为对乡镇考核的重点内容,考核分值为7分,为确保各乡镇认真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我局年初下达了对各乡镇的考核细则,要求各乡镇对照考核要求落实工作,各乡镇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将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纳入工作目标,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听取汇报,将环境卫生管理纳入乡镇财政预算,工作经费有财政保障。

二、机制上更健全。各乡镇结合本镇情况,分别制定了集镇管理办法,“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全民卫生日”,责任包干制度、农村村规民约和流动红旗考评办法等,进一步完善了管理机制,落实了管理责任,全面调动了群众参与管理的积极性。集镇和农村垃圾管理常态化。

三、队伍上更强化。各乡镇严格对照集镇管理有关要求,分别配置了城管队员和环卫保洁人员,其中城管队员均在5人以上,环卫保洁人员按镇区和农村人口每150人配一人设置,城管中队由镇领导担任,中队长由乡镇中层领导兼任,城管队员和保洁不员为专职管理人员。

四、设施上更完善。各乡镇加大了环卫基础设施投入,新建垃圾压缩站一座,中转站一座,每个乡镇配备了一至两辆垃圾运输车,环卫设施管理规范,镇区水冲式公厕达100%。农村环卫设施按照县清洁办的要求全面落实,各乡镇在农村均建设了垃圾池,配备了垃圾清运车,有专职卫生保洁人员。

五、环境上更整洁。各乡镇均组织开展了乡村洁净工程,对镇村结合部、乡镇出入口、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专项整治,

六、处理上更规范。乡镇垃圾全部纳入县城垃圾一体化处理系统,乡镇垃圾由各乡镇自行收集,运送到县城垃圾卫生填埋场统一处置,集镇垃圾能做到日产日清,街面无长时间大面积裸露垃圾,清运率达到90%以上,处理率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大幅提升,乡镇环境卫生水平总体改善。

第六篇: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汇报

2014年,我局以推广绿化节能资源和制度建设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了公共资源节能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所做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为切实节能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单位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涉及到节能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对本年度单位系统节能工作作出批示等,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本年度单位系统节能工作,明确了负责节能工作的机构,设立了有专职联络员和有统计员,制定了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责任制度,制定了节能检查、评比、奖惩制度,能耗统计制度实施方案,节水、节电、节油管理制度,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定了单位目标责任状,节能工作做为对下属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强化监督检查。

局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节能巡查制度,定期巡查水、电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杜绝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和不安全因素,定期检查办公室的空调、电脑、照明灯、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使用情况,做到人走灯灭机停。对节能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并通报。

三、加强监测统计。

建立能耗数据统计台账,定期公布能耗统计情况,适时单位节能工作信息。每个月按规定时限上报,统计数据准确、完整,有能耗数据统计分析报告。

四、强化了工作措施。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管理制度,规范公务用车使用,实行单车能耗核算,建立统计台账,节水型生活用具使用率达到100%,公共用场所张贴节约用水提醒标识,对供水系统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并有登记,实行用水分户计量,单体建筑设置引入管计量水表,高效照明光源使率达100%,实行能耗分类、分户计量,对用能系统进行定期巡视检查和维护保养并有登记,记录完整,对中央空调用电、动力用电、照明用电、数据中心机房等主要用电项目实行分项计量。资源绿色回收利用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开展资源绿色回收利用活动,安排了办公经费用于日常节能工作,开展了照明用电改造。绿色采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强制采购或优先采购节能产品和技术购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产品。

五、深入宣传发动。

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普及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资源能源的节约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节能宣传周期间组织本单位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按时上报节能宣传周总结,组织了开展节能文化建设,信息报送及时,对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本年度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和办公节能常识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参加了上级主管部门举办的培训,组织本单位系统能源管理和能耗统计人员培训,向单位职工开展节能讲座、节能教育活动。

第七篇: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工作汇报

根据县改革办有关工作要求,2014年我局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县委全面深化改革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公共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公平竞争”原则,一年来大力推进公用行业养护市场改革,成功的将城区部门路段和户外广告设施使用权及广场绿化养护权拍卖,现将有关工作情况自评报告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制定了改革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建立了工作台帐,规范管理;成立了县城市管理局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管理。落实了公共服务领域专责人员和经费;实行了月报制度,定期报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总结。

二、全面放开改革范围。

按照能放则放原则,全面开放了公共服务领域经营市场和作业市场,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实施道路清扫保洁、广场绿化养护、广告设施使用权出让开放。

三、完善了相关制度。

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建设,确保制度规范、统一公开、公平、透明,逐步将政府购买服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公开购买服务具体事项和内容,以竞争方式为主择优选择公共服务供给方。

四、责任落实到位。

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组织公开招标,将道路清扫保洁权、广场绿化养护、广告设施使用权出让给有资质的公司。完成招标工作后,各相关单位加强工作监管,切实担负起监管职责。成立相应的管理机制,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常态化管理。

第八篇:城管局两违整治工作汇报

根据吉群组字【2014】14文件要求,我局开展了“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现就我局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了组织领导

成立由副局长同志任组长的违法违章建筑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现有的“两违”整治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筑巡查组织和指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室两组”统筹协调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筑巡查工作。

二、制定了实施方案

为有效遏制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筑发生,保证城区规划有效实施,根据吉群组字【2014】14文件要求,结合有关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采取措施加大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筑巡查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区违法违章建筑管理,制定了《城管局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违法违章建筑巡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强化了日常巡查工作力度

城管局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城管大队对照方案严格抓好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筑的巡查力度,成立了专职巡查队伍,设立了举报专线,实行了有奖举报机制,加大了巡查工作频次,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查处违法占地面积5649平方米,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8份,立案36起。

四、组织开展了强拆活动

经过前期耐心细致的准备工作,针对规划区内存在的影响特别严重的违法违章建筑,经县政府批复同意,由县建设局、县城市管理局共同组织了两次强拆活动,强拆违法违章建筑面积3308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规划区内违法违章现象。